我是一包老叁角

一包香料
可以亲切地叫我老太太w

【荷兰傻】橘子糖与黄油苍蝇(二)

*演员荷兰x摄影师傻的设定


*就是想苏!就是想看小年轻平平淡淡地谈恋爱怎样!哼!


*应该没有肉


*感谢劈梨酱和我讨论脑洞(爱你(手动笔芯


*估计不长,四五章完结吧,会整理文档上传群里


*(一) (三)走这里


*正文如下




4


尴尬。


这是Tom那可怜的小脑瓜里唯一被搜刮出的能够形容现在气氛的词汇。


真是绝望。Tom叹了一口气,不知道是因为十分钟后自己竟还想不出其他的形容词,还是因为身边人死一般的寂静。


Asa坐在他身边,神情淡然,也不去看他,只是一个劲地检查着已经来回检查了好几回的相片,像是生怕出了什么意外似的。


Tom略过旁边人,看过沙发的另一边。采访不早前已经完成,经纪人和记者在沙发一头商谈着要刊登在杂志上的内容,两人一来一往,倒也是相谈甚欢。而Tom则被自己的经纪人嫌弃,被丢到角落里和摄影师——也就是Asa坐到了一起。


再次接收到经纪人先生百忙一空中朝自己射来的眼刀,Tom失望地躺回到靠垫上。他看看Asa依旧冷淡的侧脸,又咬咬嘴唇,下定决心打破这令人坐立不安的氛围。


他刚想开口,又觉得哪里不妥把话咽回到肚子里。Tom侧过头,故意不让Asa看到自己的神情,深吸了两口气,才闷闷地出声:“要喝咖啡吗?”


没有任何的回答,耳畔却像是有隐隐的笑声。Tom奇怪地转回头,却看到那人捂着嘴微微起伏,想要装作是咳嗽的模样,眸目间却是快要溢出来的笑意。


Tom思索了半分钟,声音有些颤抖:“······你是在调戏我?”


“也算不上是调戏,”Asa缓了下来,还轻轻喘着气“只能说是一点小小的捉弄。”


脑袋有些发热。恶作剧的某人看着Tom一言不发,刚想再去逗逗他,他却猛地站了起来,像是怒气冲冲地走出了房间,没过一会又回来,手里还多了两杯东西。


“咖啡。”他径直走到Asa面前,递给他其中一个杯子。


Asa愣愣,“谢谢。”他接过杯子稍稍抿了一口,却又嫌弃的皱起眉头,凑上前去嗅嗅味道,看向Tom的眼神带有了几分怨念,“苦的。是黑咖啡。”


报复成功的某人心安理得享受他那杯咖啡,不置言语。


Asa苦大仇深地盯着他,放弃了和他理论一番的念头,伸出手:“糖浆呢?”


“我以为你会是方糖派的,”Tom笑笑,从兜里掏出一粒东西,放在那人的手上。


Asa抽回手,却只看到一颗橘子糖静静地躺在自己的手心里。用手指稍稍挑弄两下,又拿起来闻闻味道,“水果糖?你认真的?”


“嘴里含着糖,再喝咖啡,”他眨巴眨巴眼,像是故弄玄虚般摇头晃脑,“会有出乎意料的味道。”


Asa还是拧着眉,半信半疑地拆开糖纸扔进嘴里,又小小吞下一口咖啡。的确是很意外,咖啡与糖分相撞,抵消了大多的苦涩,余下的那点苦味又在味蕾深处被分解出一丝水果的清甜。他细细品味着口腔里奇特的新感受,没忍住又喝下一口。


“不错吧?”Tom盯着Asa的神情,语气里带有些自己都没察觉到的期待。


Asa斜一眼他的表情,嘴角小小地上挑。


“很遗憾,并没有我想的那样难以下咽。”他如是说道。




5


Asa并不讨厌下雨。


伦敦的雨说大不大,都只是些绵绵的细雨,算不上多么恼人。雨点轻轻降下地,砸在玻璃上的声音就像是风铃样的脆耳。


他喜欢这样安静的天气。他也喜欢雨天在咖啡店,随意点上一杯美式咖啡,伴着店内播放的轻柔的爵士音乐摆弄他的稿件,工作效率能够成倍提高。


这就是为什么现在他坐在咖啡店内。他在工作。


图片在他手下被放大,旋转,他的眼也随着图片游走,不放过任何一处不和他心意的地方。用工具在发尾处一抹,最后一处不协调的亮色光也被他从照片上除去。


又将图片恢复成正常大小,以不同格式保存,再用预览器打开。再三确认色差被缩减到最少后,他终于长舒出一口气,举起手,稍稍伸了个懒腰,宣告又一张稿件的完成。


幸亏人长的是好看的——鼻梁高挺,眉眼俊俏,根本用不着做什么大的改动,只需要处理光线之类的小问题就可以了。Asa这样想着,眼神又瞄到屏幕上。


这是一张抓拍,笑得有些腼腆,却展露出独属于少年人的活力。Asa采用了暖色调,使得图片上那人的笑容显得更加地温柔。


不记得是从那本书上看到过了,摄影师的风格取决于他的眼睛捕捉到了什么样的个性。那这便是他在那人身上看到的光彩了。


温暖。像是阳光般温暖的男孩。Asa看着图片里的笑颜,暗暗念着。


“叮。”


像是陶瓷杯与桌面相撞所发出的声音。Asa从自己诡谲的思绪中挣出来,瞥到桌上新多出来的另一杯咖啡,习惯性抬头:“抱歉,我并没有叫过续杯服务——”


话说到一半被强行打断,面前的人把手指抵到自己的嘴唇上,示意他不再出声。


他认识这个人。棒球帽下的那张脸,此时此刻正映在电脑显示屏上。


Tom倚着还在目瞪口呆的人坐下,举起棒球帽檐点点头,也算是打了招呼。


他看到了?他看到自己对着他的照片发呆了?热气经不住地开始往上冒,两耳也似乎有些发热。压下心头顾虑,比起他是否看到自己的窘态,Asa还是对这枚新晋蜘蛛侠为什么会出现在自己光顾的店家内更感兴趣:“工作不忙吗?还有空出来喝咖啡。”


“托你的福,过几天就要忙起来了,”Tom抬起双臂枕在脑后,眼睛扫过桌边的糖罐,“开始尝试方糖了?”


“总是要尝试些新东西才好玩。也真是巧,我们竟然选中同一家店,”他抬头朝那杯瞅一眼,“喜欢这里的卡布奇诺吗?我倒觉得肉桂粒放得有点太多了——”


“不是,”Tom定定盯着他,浅棕的瞳眸里闪烁着难以言说的情愫,“我是为了你才来的。”


看着Asa的脸一点一点涨红,这才后知后觉自己到底说了些什么的人也终于是反应过来,自己的脸颊也似乎开始充血,匆忙举起小臂在空中摆动试图挡住Asa的视线,说话也开始支支吾吾:“我、我就是看到你在店里,想吓你一跳我就进来了,我······对不起。”


Asa捂着自己两只发烫的耳朵,倒也是大气地摆摆手,装作一副无所谓的样子:“没什么大不了的,我们是朋友嘛!”


“也、也是,你看我们一起工作,一起喝咖啡,”Tom绞尽脑汁想找出自己与Asa友谊的见证,可惜他的脑袋并没有比上次清醒多少,不容自己多想就往下压更多的筹码,“我们甚至还打过一炮呢!”


去你的,Tom。




6


那篇文章果然是对自己是有大作用的。


踩上红毯的一刹那,尖叫声也四处而起。Tom虽然早已做了心理准备,可还是被这仗势惊到,诧异了好一会。抬手整理好礼服,一面向四周微笑致意,一面向前走。


粉丝之中有不少拿着签字笔与白纸,想必是来求个签名回去的。Tom当然要为那么一两位粉丝提供福利。他朝拿着纸的地方肆意望望,却在一个女粉丝身边看到那个戴着黑框眼镜,拿着摄像机专心致志工作的某人,Tom稍稍滞了下脚步,转向那边走去。


看着偶像一步步往自己走来的女孩尖叫得更大声了。Tom对她笑笑,接过她手中的纸与笔,说道:“你怎么在这里?”


女孩觉得不对劲,这不像是向粉丝问候的句式。还没等她反映过来,旁边检查照片的Asa就接把话头接过:“这可是追踪报道,我又怎么可能错过这个机会。保持这个角度,这个角度好看。”


Tom还真就站定了,只剩下手里的笔在晃动:“你不去台阶那里等着吗,等会我还要在那里回答问题呢。”


“我当然会去的,”Asa把身子中心往后移,想要找到更多的角度拍摄,“可我怕觉得我挤不过那帮家伙,就来抢点近照了。”


“那就好,”Tom把笔和纸归还给还在发愣的女孩,道了句谢谢,又向那边敬业的摄影师低声调笑,“我可是很期待你出现在那里的。”


Tom是走了,女孩是沸腾了。她兴奋地抓过一旁还在专心拍照的Asa,不问出个七八十估计是不会轻易放过他了。



*



所谓台阶,便是艺人们接受媒体采访的地方,不少的前辈在这里摔过跤,Tom自然也不能够懈怠。站在台上,不少的记者直接迎了过来,开始又一轮的抢问:


“这次的新蜘蛛侠系列是否给你带来戏路上的大变化?”


“请问你这回与大牌制作人合作,会不会很紧张?”


“据说你为了新蜘蛛侠电影舍弃了同一时期的另一部大制作,是真的吗?”


问题自然是多种多样且刁钻的,Tom也接受过这类的专业培训,只要稍稍斟酌一下语句也不是那么困难。然而,他最害怕的那一类问题还没有出现。


“请问你是否有喜欢的对象呢?”


来了。这类的问题大多出自于八卦记者之口,这些记者都有着非凡的勇气,关键的是其他的杂志也对此很感兴趣,一旦回答不慎,就可能会跌入万劫不复的深渊。


Tom挠挠头,腼腆的回道:“这个问题就有点······”


“那请问你有某位有好感的人吗?”记者不折不挠,不问出个结果不罢休的姿态。


他的目光不经意就飘了出去,落在了最外头。那人果真没有挤进来,只是躲在外面努力抓拍,而后又干脆放弃了,朝另一边抬着头拍着什么,镜片下眼里的天空更是晶莹透澈,一小撮的碎发也随风扬起来,像是晨间微熹那般静谧和好。


Tom张开嘴,又想到什么似的闭上,微微垂下眼,笑着朝他呢喃般轻语。


“有。”

评论(6)
热度(50)

© 我是一包老叁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