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包老叁角

一包香料
可以亲切地叫我老太太w

【EC/盾冬/虫绿/科学组】最近咱们大学基佬怎么一阵一阵的(2)

*闺蜜团之间的打打闹闹和情感发展

 

*私设有点多,人设走这里,前面戳(1)

 

*因为文风轻松,角色可能有点崩,请宽容

 

*时隔不知道多少个月(?)的更新

 

*考试考到怀疑自我的救赎

 

*考验谁是真爱粉谁还记得这篇文的时候到了!

 

*科学组戏份少

 

*欢迎评论!!!

 

*正文如下

 

 

 

 

6

 

Harry合租的决定很明显是非常正确的。

 

Bucky像往常一般在手机闹钟响起之前从床上爬起来,为了每天赶上Steve晨跑结束换身衣服之后与他“偶遇”的时间点,曾经可以喝到烂醉夜不归宿的布鲁克林夜店小王子也不得不调整好自己的生物钟了。

 

套上一条运动裤,穿着一件背心,连头发也懒得扎,Bucky很随意地打开房门,穿过厨房走向洗漱间,默默完成了早晨三项——刷牙、洗脸和刮胡子之后,又默默地退回到厨房问一旁被他无视的正在煮咖啡的Harry:“今早吃什么?”

 

“恩。”Harry提着过滤器的手没有摇晃,发出这么一声后又没了声响,盯着一滴一滴向下漏的咖啡不出声。

 

“Hallo?”Bucky迟迟等不到Harry的回复,奇怪地问了一句。

 

Harry这才如梦初醒,连咖啡都洒出了一两滴,“噢,抱歉,我的意思是,煎吐司怎么样?”

 

“嘿,我们昨天才吃过那些吐司!”Bucky并不赞同这意见。

 

“但我们俩都知道那果酱真的非常美味,不是么?”Harry斜眼看他,有些邪气的眼眶中装的却满满都是可怜。

 

Bucky很清楚这招Harry肯定是和他的绯闻对象Peter学的。如果是哪个整天欢脱不像个生物学高材生用他那像小狗一样湿漉漉的眼睛向他摆出这样撒娇似的眼神,他或许还能抵御得住,但对象是Harry的话——Bucky不得不翻个白眼,撇张嘴认命一般地开始切吐司。

 

Harry很开心地回过头,三杯咖啡已经准备完毕,他开始往里面撒早就准备好的方糖。Harry今天还是穿他那西装三件套,只是去掉最外层那件,白衬衫和黑夹克的搭配倒也显得干练。他端着三杯咖啡坐在饭桌上,摆出一副贵族风范,优雅而做作地把咖啡拿到其他二人面前。

 

Bucky果断选择无视,把Harry的手机推到他面前:“刚才响了。应该是Osborn先生发来的。”

 

先前Harry就已坦白了一切,包括自己作死叛逆逃出Osborn家族的事情。

 

Bucky一直很好奇Osborn先生和Harry之间是怎样的关系。一般来说,跟着脱离了自己的家庭这种戏剧一般剧情也只会是与家里断绝来往这种更加戏剧化的剧情,但Harry是不一样的——他依旧和家里保持着联系,并且对方还会每月寄来生活费来维持Harry的生活,即便是知道对方会一文不花寄回来的情况下。

 

Osborn先生那边也会时不时打电话来,大部分都是斥责之类的内容。而Harry也只是静静地听着,很少回话,挂断后也只会立即恢复元气,很难看出什么不妥。

 

嘛,姓Osborn的人,注定都会痛苦吧。Bucky这么想着,不再出声。

 

Harry瞄了一眼手机,决定先吃起早餐。

 

“不回他我们不会被监视?”Loki早就起了床,坐在位置上,眼睛也盯着手机,神情像是看见了什么爆炸物似的。

 

小少爷只是切着自己的吐司,头也不抬:“等会在打电话给老头子也不迟,他又不急着这十几分钟,又或者他等下开会还接不了我电话了呢。”

 

Loki抬下眉毛以示一丝丝的惊讶,转攻Bucky:“那Bames小姐,今天有什么安排?”

 

“今天下午没课,打算让Steve带我去周围散散步,顺便认识下路。”Bucky没有Harry的那种贵族架子,直接抓起起司啃,嘴里含糊不清地回答。

 

“哇哦,看来某人进展不错哦。”Loki挤眉弄眼,“那边的贵族公子呢?”

 

Harry语气有些小得意:“上午去超市买东西,晚上再和Peter享受甜蜜的约会~”

 

Bucky先生眨巴眨巴眼睛,整个嘴巴为了咀嚼食物不得不鼓两个腮帮子说话:“老是这样说Peter真的好吗,你两八字何止是一撇啊。”

 

“你就随着他去吧,”Loki意料之外没有毒舌,瞥一眼旁边,小公子正专心致志切着三明治,像是没听到Bucky那番话,Loki才稍稍松下心来,继续别的话题。

 

Harry垂下眼,看不清眼里交杂的情绪。

 

 

 

 

7

 

超市。

 

Peter身着运动卫衣,推着购物车大步向前走去。肌理匀称的身材和一米八六的独天优势,很自然地吸引来了很多女孩指指点点——指指点点跟在他身后的Harry。

 

Harry自然打扮得很好,但其重点还是长相——浅金色的头发,蔚蓝的眼,粉色中带有一丝苍白的唇色,像是用水粉颜料涂抹出来的那样淡雅。

 

姑娘们的声音越来越大,Peter无可奈何地转过头:“Harry,你的魅力太大了。”

 

“是吗?”Harry像是后知后觉,侧过身给女孩子们一个淡淡的微笑。

 

姑娘群中爆发出一阵尖叫。

 

“看吧。”Peter更加无奈了,亲眼看着Harry别人拥护,心里突然很不是滋味,“小姑娘们都对你动心了。”

 

Harry摆出一副无知者无罪的模样,快步跟上Peter,踮起脚尖在Peter耳边轻念:“那怎么不见你对我动心呢。”

 

Peter从突然耳尖蔓延而出的红色一直漫到脸颊上,还没等他出言制止喜欢玩暧昧恶作剧的某人,Harry一下便跳出三线以外。

 

“Pete,你出去跑步回来怎么不换衣服,好臭。”Harry两条好看的眉毛皱在一起,一脸嫌弃。

 

Peter瞪了他一眼,伸手过来闻闻袖口,却没有那种意料中的汗臭味。“你骗人!我明明穿了吸汗背心!”在超市大吼大叫实在算不得什么绅士的行为,但Peter已经顾不上那么多了,他只觉得脸上烫的要命,脑里一片浆糊。

 

Harry依旧是小恶魔附身,继续打笑着:“我只不过开个玩笑,你反应这个大。脸这么红,不会真对我有感觉吧。”

 

Peter突然就沉默下来,眼神直直盯着Harry,一幅恨铁不成钢的样子,一跺脚,赌气似的转身快步离开。

 

Harry直至这时都并非是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但正所谓人生气了就要哄,即使是Harry Osborn也要乖乖遵守。没办法,Harry硬着头皮跟上去,默默地摸摸Peter后颈的头发。

 

Peter一个偏头,躲过了。

 

我去你来真的!Harry火气也上来了,怨妇似地走在后头,不说话。Peter也不甘示弱,看似是在货架上挑选东西,余光却时不时往Harry那边跑。

 

途中路过一个冰柜,Harry才想起要买些啤酒回去。最爱的冰啤酒被摆放在最高的位置,大概是因为太贵了卖不出去。稍微伸伸手,够不到,Harry才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

 

小少爷今天穿了平常黑色的塑身西服,其裁剪可以完美贴合他的腰线,但只有一点出格的举动就会露出些许皮肤。Harry才不情愿把自己的身体展露在大庭广众之下,万一被狗仔拍到那些印在皮肤上的、本应带进坟墓的秘密,Osborn的股票可不知道要跌多少了。

 

也就是说,现时现下,只剩下了一个办法。

 

咬住下唇,Harry静静地走向Peter,稍微扯出一个衣角,声音里还带有些颤抖:“Pete,帮我拿拿啤酒。”让从小自傲的Harry Osborn认错可不是什么简单的事,声音不对也是理所应当的。

 

Peter看看低着头不敢直面自己的Harry,又看看排放在最高层的啤酒,叹了口气,“就这一次。”说完便去向冰柜。

 

在Peter擦过去那一瞬,Harry下意识性地闭上了眼睛。在黑暗中,Harry的眼睛感知不到光亮,嗅觉一下便凸显出来——他闻到了Peter的气味。的确如他所说的那样,没有多少的汗臭味,而在他身边一掠而过的,是十分之干净的,如春天般温柔的那种青年独属的气味——

 

不可以,Harry Osborn。不可以。

 

Harry深吸了两口气。

 

Peter回来。把两罐啤酒和好几瓶酸奶放进购物车,嘴上还在唠叨:“在家不要喝那么多酒,要多喝些酸奶,对肠胃有好处······”

 

Harry呆站在原地,一动不动。

 

Peter看着Harry愣神,开始担心起来:“Harry?你还好吧,Har?”

 

“我没事的,Peter,”Harry眨两下眼睛,强行忍下在眼眶悄悄积蓄的泪水,微笑,“我没事的。”

 

 

 

 

8

 

“抱歉,本来说要带你去散散步的,却让你帮我拿这些东西。”

 

Steve和Bucky一人提着一个大箱子在走廊上走。Steve面带歉意,不好意思地向Bucky道歉。

 

原本约好的散步平白无故变成了扛箱子——好吧谁让我要攻略的人是学生会长呢。Bucky小王子只能含着泪吃下这口玻璃碴,表面上还要对Steve摇摇头表现出“没事儿哥大气”的风度。

 

其实也并非这么差。Bucky这样想着。反正正反都是走路,只不过一方有点情调,另一方则要那多个箱子罢了,一路上Steve也因为心里愧疚关心了自己不少,这样想来,稍稍四舍五入一下就是个另类了些的约会了呢。用自己理科明显偏科的小脑筋想了想,Bucky心情顿时好了不少。

 

“Bucky?”学生会主席看着做白日梦而恍惚的某人,忍不住打断提醒。

 

Bucky回过神,提提手上差些滑落在地的箱子:“没事。”

 

“很重么?”Steve注意到了Bucky提箱子的小动作,又不禁愧疚起来。

 

“不不,不重,不重。”Bucky看着对面人的眉头又要纠在一起,急着出声。他也的确没骗人,箱子里无非是些社团搬运的杂物,再加上Bucky也常去健身,这点小重量算不上什么问题。

 

“所以,”跟着Loki生活了一个星期,Bucky显然精明了很多,“你在搬离布鲁克林之后,都发生了些什么?”连话题转移都变得绰绰有余。

 

“嗯。”Steve像是只单纯的兔子,轻易跳进Bucky设的陷阱,“学习,升学,直至上大学。”

 

“就这样?”一挑眉毛,一脸的不可置信。

 

“就这样。”Steve回答道,一脸淡定地看着Bucky不可置信。

 

“我以为你会说些恋爱史。”原谅Bucky八卦了些。他也只是想知道这些年来他心心念念的人的感情生活,好歹也要知道对方的理想型才对。

 

Steve愣一下,答道:“曾经有一个。我们在一起很开心,但始终不适合,我们是和平分手的。”

 

“抱歉。”

 

“没事。”Steve笑笑。

 

“她好看吗?”Bucky笑着这样问,弯起的眉眼像是温柔的晚霞。

 

“这个,”Steve看着某位自从进入学校就变身冷淡王子脸少有的笑容,脑里不自觉地勾勒起佩琪的相貌,一样泛着光泽的棕发,一样美丽的眼仁——

 

“你们一样好看,”Steve这样下了定论,“你们一样好看。”

 

Bucky能明显地感觉到自己的耳跟和自己耳后的肌肤都在发烫,幸亏他随意梳在脑后的头发遮住了大半,只留下个冒着粉色的小耳尖,但Bucky还是浑身不自在,天知道他多想把自己的脸埋进面前箱子里的杂物中好好尖叫一番。

 

——但他不能这么做。他在Steve面前还要保持人畜无害的小冷漠。

 

所以Bucky只能尽力装作什么也没发生的样子,一旁的学生会长也意外很识时务地闭嘴,两人默契的相顾无言。Steve看起来像是想试图找些话题打破尴尬,斜眼过去却是Bucky时常摆出的那副小噘嘴的表情,注意力不自觉地就转移到了撅着的嘴唇上。

 

Bucky的嘴唇看起来很薄,其实不然,真正饱满可人的地方就在于嘴唇的内侧。两侧的嘴角稍稍向下,稍稍露出些里头的部分,嘴唇因为被唾液的滋润在光下时不时闪耀,有一种意外的色气。唇色则是偏橘的浅红色,自小学习绘画的Steve自然能够准确不误地分辨出这颜色,只是,那尝起来会不会是橘子的味道呢······

 

“Steve!Steve!”

 

听到有人呼唤自己,Steve赶紧回过神,“Professor X!”边小跑到走廊不远处。

 

Charles看着人终于回复了自己,笑着看Steve跑过来:“辛苦了呀。帮忙搬这些琐物。可惜我这小身板帮不了你们,不然不该让你们学生会出力。”

 

“不不,”Steve放下箱子,往后弄弄不自觉向前倒的发梢,“这是我们学生会的职责之一。无论是帮助学生,还是老师。”学生会主席终究还是学生会主席,总是习惯性地为学生会拉好感。

 

“谢谢。”Charles点头致意,余光瞄到了正过来的Bucky,“这位是?”

 

学生会主席再次小跑回去,不容分说地从Bucky手上抢过箱子,“这位是我的朋友,Bucky。Bucky,这是学校里最年轻的教授,Professor X”他这样介绍着,只是被介绍的人因为被抢了箱子而有些不悦。

 

Charles上下打量了两眼,又露出个笑,伸出手:“你好,Barnes先生。”

 

刚才Steve有提到我的姓么?Bucky打下疑问,却不能拒绝Charles的热情,还是伸出手与对方的握在一起。

 

松开手,Bucky拍拍后面呆站着的某人的手,Steve立即反应过来:“抱歉教授,我们还有些急事,先走一步。”

 

“去吧。”Charles大度地挥挥手,Steve和Bucky像是得到了特赦令一般,飞一般的走了。

 

 

 

“Steve,你的耳朵怎么有点红呀。”“逃亡”途中Bucky一直研究着Steve的发脚,忍不住提问,偏橙的嘴唇一张一合。

 

“······//////”

 

 

 

 

9

 

Charles探头出去饶有兴趣地看两人的互动,直至观察对象消失在走廊尽头,才一脸无奈地关上门,站在一直端坐在房间里的人,道:“小年轻就是好啊。”

 

Erik低着头处理着文件,回答的语气却是含笑的:“我们也没老到多少去。”

 

“胡说!”Charles佯装生气,一屁股坐在桌子上,语气愤愤不平,“你知道系里有多少人是被个严肃到可怕的中年男人拐走的嘛!连学生会主席都跑得飞快,不然他可以和我聊上小半天的呢!”

 

“哦?”“中年男人”一手揽过某位喋喋不休的教授,“那你是怎样表现的呢?”

 

“当然是为我最亲爱的男朋友澄清啦。”他轻轻吻一下Erik的小胡茬。

 

“真乖。”Erik也亲亲Charles的下巴,以示回礼,又像是想起了些什么,“你是怎么知道那个新来的学生的名字的?”

 

“Harry告诉我的。是他的新室友。”Charles又蹦回桌面上,又因为太大力让屁股撞上了桌角而忍不住稍稍低喘了一声。

 

Erik看着自己的爱人瞎胡闹,丝毫不担心他会弄乱桌上的文件。“那小子还真是什么都告诉你。”

 

“那可当然,在某种层面上来说,他可是我的病人,只是我还在考行医资格证罢了。”

 

“但你现实现下只是一个心理系的教授。”Erik一针见血,立即引起了Charles的抗议。

 

“要知道我可是开有一个私人心理咨询诊所的教授!虽然客人只有Harry一个,但那房子都是他帮咱们垫付的呢,不做点什么报答他我心里怎么过意的去!”小教授坚定而大声地反驳,似乎大点声能够增强他的底气似的。

 

“好好好我的小可爱,”Erik似乎根本没有放在心上,还学起Charles常看的那些肥皂剧的语气,直至看到教授脸上已经开始隐隐爆起青筋,他才险险止住嘴,转移起话题:“你刚才叫了那男孩的姓,我可看到了他被吓到后精彩的脸色,都快要以为是灵异事件了。”

 

“这样好给他点影响,我可不能放过我的每一位潜在客户。”

 

“凭什么,”Erik撑起下巴,全心全意看着自家男人演讲,还给他抛下了个问题,“就凭他喜欢学生会主席?”

 

“Bingo!”小教授惊叫出声,还沾沾自喜地把这归功到自己身上,“跟我生活了这么久,还是在我这儿学到些什么。”说完还抓起方才Erik使用的钢笔,像是宣誓般说:“Steven Rogers绝对是个基佬!”

 

“为什么?”

 

“Steve来我们这儿已经有差不多一个星期了。要知道有多少女孩子向他暗送秋波,他就像是个绝缘体一样理都没理。这种家伙,不是呆子就是基佬。在何况你也不是没见到刚才他看他傍边那男孩的眼神,啧啧,真没想到,看什么时候再开个发布会什么的公开啰。”Charles边激动地说着,边用那支钢笔在空中随便摆弄着。

 

Erik显然不是很相信他那莫名其妙的理论,抬头纹一层又一层地叠了起来:“就这点证据?”

 

“就这点证据。”钢笔不正不好落在Erik的鼻尖上,小教授带有一丝自信的声音从上方传来,“我就是靠这么点证据,看出你也是个基佬而且喜欢我的。”

 

Erik只是对着Charles那双仿佛装入了一个磅礴大海的眼睛,笑而不语。

 

“说回来,”钢笔继续向下滑,直到钢笔头触到了那个两腿之间那个明显突起的部位,穿过薄布料传来的冰冷的温度让Erik差些低呼出声,“你在刚才我喘那一下的时候就开始兴奋了,是吧?”

 

“不愧是我的男朋友。”Erik的嘴角划出一个小小的弧度。

 

“那是,”Charles的语调再次上扬,手上的钢笔却在有节奏地划动,挑动着Erik的神经,“那你愿意用半个小时,弄脏你十分钟前批好的文件吗?”

 

“荣幸至极。”

 

评论(5)
热度(78)

© 我是一包老叁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