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包老叁角

一包香料
可以亲切地叫我老太太w

【佛八】与我同行(三)

*现代au

 

*大概是长篇

 

*作家八首席财政官佛

 

*依旧不是百粉点梗

 

*大概甜······吧?

 

*关于文中的路和建筑都是个人设定,如有真的,纯属偶然【如果是真的要通知我】

 

*ooc出没

 

*前文搜tag  keep up with you


*不喜误入

 

 

 

 

张启山是被一阵香味叫醒的。

 

昨夜张启山回房间后,就一直在处理手上的事务。当他终于做完最后一张财务总表时,已是凌晨两点了。把资料发到下属的邮箱,关好电脑,他就一觉睡到了九点。如果不是从楼下传来的那股香味,他恐怕还想要多睡几个小时。

 

完成并检查了一个月的经济总结工作,今天他只需要找个时间去公司向上司报告就可以了。不用上班,张启山平常时的严肃也消了下去。从床上爬起来,伸下腰,慵懒地打了个哈欠,换上一身西装,外服拿着,穿一身白衬衫就往楼下去。

 

“恩,你在干嘛。”张启山挠着头走在楼梯上,对着在厨房里忙碌的齐恒喊道。

 

“让你知道什么叫做做饭。”齐恒系着围裙,在厨房里鼓鼓囊囊。

 

张启山差点没从楼梯上摔下来。

 

挂好外衣,张启山凑到齐恒身旁,看他熟练地切香肠,再把香肠片放进平底锅里,撒了一把调料,肉和黑胡椒的香味熏得人胃口大开,连老八都站了起来,要这尾巴滴着哈喇子。另一个平底锅里则煎着两个太阳蛋,旁边放着的碗里还盛着已经煮好了的意大利面,估计是要做炒面。齐恒还不在意锅里的这些,只顾盯着在微波炉里放的土豆块,听到他的越来越近的脚步声,说道:“土豆泥还有三分钟,如果你不想肚子疼就给我立马下去买三份豆浆回来。”

 

虽然张启山对齐恒这种“没有的家伙给我找地方自己凉快去”的态度极其不爽,但鉴于他无发抵抗那些气味的诱惑,决定还是乖乖地去下楼卖豆浆。

 

等他回来,所有的料理就以就位在台面上了,除了早预料到的煎香肠·太阳蛋,还有煎意大利面和土豆泥,都在引诱人犯罪。张启山也不是那种不懂规矩的人,还是要等齐恒忙碌完后才能开吃。

 

把一份豆浆倒进老八的碗里,馋坏了的老八立即趴下喝起来,津津有味。张启山找了两个杯子装豆浆后,也落座,刚想整理一下餐具,就被齐恒一声叫停:“等下!还要浇汁!”说罢,提着个锅过来,把浓浓的黑椒汁倒进意大利面里,立即释放出更加饱满的香气。

 

齐恒颇为自豪,说道:“看吧,这才叫做饭。”

 

张启山没回答他,只是一味地注视面前的食物。

 

齐恒看他想吃又因为礼貌问题不得不等的表情,不禁笑出声来:“行啦行啦,吃吧,我去整理一下厨房。”

 

等他整理好厨房,出来却不是张启山狼吞虎咽,而是微笑着等他出来。看他出来,张启山也不解释,招呼道:“来,豆浆都快凉了。”

 

齐恒也坐下来,享受自己的劳动成果。当然,也没忘了老八的那一份。

 

吃的时候时,齐恒还不忘逗一下张启山。他一边切着鸡蛋,一边道:“怎么样?”

 

“一般。”张启山闷闷地回他,嘴里还嚼着意大利面。

 

呵张启山你当我真的会放过你眼里的闪光吗?太天真了。

 

老子早起一个多小时就是为了你这副吃了屎结果是黑胡椒味的表情。

 

用余光看见齐恒阴险的表情,张启山思索着他一定是在暗地腹诽自己,清清嗓说道:“说起来,我应该叫你什么,你的朋友都叫你什么?”

 

“我不说,说了等会你嘴里的意大利面就会喷出来。”

 

“说。”张启山不信,还挑衅地吃了一口意大利面。

 

“······老八。”

 

“咳咳咳···哈哈···咳咳······”张启山果然把意大利面喷在了自己的餐盘里,吞下一半的面一下子又抽出,惊起一阵喉痛,不停咳嗽地同时还不断的笑,发出了上述的诡异的声音。

 

齐恒黑着脸,待张启山慢慢缓过来,擦擦嘴,继续说道:“我跟你家狗同名,你说怎么办吧。”

 

“他也不叫老八,我给他定名八,平时显得亲切才叫老八,要是叫他小八,也会很高兴的。”张启山特意在叫“小八”的时候探了头,被呼唤的狗狗立即站起来,献殷勤似地看着他。

 

“还是算了吧,叫我小八还好一点。”齐恒并不领情,百般无趣地玩着勺子。

 

“不,我可不想以后你朋友来咱们家做客时叫你老八,我家狗却扑过来·····噗——”张启山想着好好解释拒绝,但一联想到那时的情景,还是不厚道地笑出声。

 

“张!启!山!”齐恒愤怒到每个字音都要加重。

 

“好好,我不笑了,”张启山勉强稳住了笑容,“那你要叫我什么?”

 

“别人叫你什么?”这轮轮到齐恒问了。

 

“佛爷。”

 

“啥?”齐恒懵逼了。

 

“佛祖的佛,爷孙的爷。”张启山解释给他听。

 

“为甚你被叫做佛爷?”

 

“应该是因为我办公桌上摆有一尊镀金木佛。”

 

“那为甚你要摆一座佛在上面。”

 

“好玩啰。”张启山摊摊手。

 

“······”

 

“行啦行啦,我要去上班啦,你好好看家。”张启山风卷残云般吃完了自己餐盘里的食物,拿起外服穿上,准备出门。

 

“几点回来?”我好准备做饭。

 

“大概六点。”张启山打着领结,心不在焉地回答。

 

“路上安全,佛——爷。”齐恒又调皮起来。

 

“再见,老——八。”张启山也学起齐恒的话,格外别扭。

 

两人哈哈大笑。张启山转身离去,齐恒在回想刚才那种像新婚夫妇的对话模式是否有不妥,但始终想不出一个所以然来,还是选择了继续吃面。

 

—— 未完 ——

 

评论(2)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是一包老叁角 | Powered by LOFTER